冬天的枫糖奶茶都甜不过少年的梨涡

     重庆的冬天来的时候,陈念刚刚被小北从监狱里接回家,母亲在她出狱当天来看过陈念,然后跟她说妈妈要去广东打工暂时应该不会回来,把陈念托付给小北,周蕾放心。

不过小出租屋里零星的家具还是让陈念觉得新家有些陌生,从前高架桥底下的那间屋子早在她跟小北入狱后不久因为城市建设被拆了,当时还是郑易来看望她的时候告诉她的,陈念不是没有失落,毕竟那间屋子是她和小北唯一可以栖身的地方,小北出狱后凭着从前的交情继续在手机店打工,他想攒钱给自己和陈念一个小小的家,不需要很大,他俩够住就行,等陈念出狱,陪她复读,等她高考完之后,两个人可以去北京。

可是,在等陈念的这一年多里,小北只顾着埋头赚钱,家里除了一张床和冰箱竟然什么都没有,陈念看着眼前的屋子刘北山站在她身后给她提着行李,陈念开口“小北,这一年多你别跟我说这个地方你只用来睡觉”小北不好意思的挠挠头,露出腼腆的笑容回答“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我这个人只要有地方睡觉就知足了,再说了房子便宜,离学校近。”陈念看着小北觉得又好气又好笑,行吧,是让你长得帅呢,你说了算。“我们去超市吧”陈念收拾好行李对小北说,“明天你陪我买个桌子和台灯吧!”“好啊,都听你的”小北一脸乖巧。俩个人相视一笑,仿佛又回到了大桥下的小房子粉色台灯下的岁月。

按部就班的生活重新启动,陈念回学校报到,因为已是冬天,离高考也只剩下不到半年了,陈念索性选择了再等一年,提前开始准备,小北继续在手机店打工,每天早晚接送陈念的日子又回来了,重庆的变化也大,陈念上学的路上发现学校门口开了一家奶茶店,新店开业,门口黑板上写着枫糖奶茶第二杯半价,放学出校门看到小北捧着两杯奶茶站在门口,陈念一路小跑朝小北怀里钻,小北腾出一只手,摸摸女孩绒绒的脑袋,“好啦,快趁热喝了吧!凉了就不好喝了。”姑娘抬起头,正好到小北的下巴,陈念突然想捉弄他,于是踮起脚轻轻地在小北脸上的梨涡处亲了一口。小北被陈念突如其来的大胆吓到了。拿着奶茶的手在空中顿住。

陈念抢过小北手里的奶茶喝起来,喝完还不忘在小北耳边说“枫糖奶茶也没有小北哥的梨涡甜”小北骑着摩托带陈念回家,腰上的手环得更紧了。

 


评论
热度(25)

© 倾城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